作文佳句分享


花若盛開 蝴蝶自來

一、人的本能是追逐從他身邊飛走的東西,卻逃避追逐他的東西。    ------     
   
爾泰

二、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在樑間呢喃,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
   
間的四月天!

三、If I should see youafter long years.
若我會見到你,事隔經年。
How should I greet , with tears,with silence.
我該如何致意,以眼淚,以沉默。

四、你的生活是我遠道而來的風景

我要千遍禱告讓你死,也不祈求一字救你命。—《一報還一報》
I’ll pray a thousand prayers for thy death but no word to save thee.
瘋子帶瞎子走路,這就是這個時代的病態。—《李爾王》
Tis this times’ plague, when madmen lead the blind.
你就像隻癩蛤蟆,不但醜陋而且有毒。—《皆大歡喜》
Thou art like a toad; ugly and venomous
你的舌頭能毒死尼羅河裡所有的蟲子。—《辛白林》
Thy tongue outvenoms all the worms of Nile.
去刺破你自己的臉,把你那嚇得毫無血色的兩頰染一染紅吧,你這鼠膽的小子。——《馬克白》
Go, prick thy face, and over-red thy fear, Thou lily-liver’d boy.
給我安靜,你個肥肚子!—《亨利四世》
Peace, ye fat guts!
你和一鍋爛燉李子一樣毫無信仰。—《亨利五世》
There’s no more faith in thee than in a stewed prune.
你膽小如鴿子一般,你這沒膽的傢伙。—《哈姆雷特》
Thou are pigeon-liver’d and lack gall.
你的童貞都長了蟎蟲,就和一塊乳酪差不多。—《終成眷屬》
Your virginity breeds mites, much like a cheese.
你就像一根蠟燭,好的部分都燒光了。—《亨利四世》
You are as a candle, the better burnt out.

世界如舞臺,你我只不過是個演員。 ——《皆大歡喜》
All the world's a stage, and all the men and women merely players. They have their exits and their entrances; and one man in his time plays many parts.
愚者自以為聰明,智者則有自知之明。—《皆大歡喜》
The fool doth think he is wise, but the wise man knows himself to be a fool.
不要向人借錢,也不要借錢給人;借錢出去,常常既丟了錢,也丟了朋友。—《哈姆雷特》
Neither a borrower nor a lender be;for loan oft loses both itself and friend.
最重要的是,你必須對自己忠實。—《哈姆雷特》
This above all: to thine self be true.
一隻麻雀的生死都是命運預先注定的。—《哈姆雷特》
There’s a special providence in the fall of a sparrow.

愛情裡面要是攙雜了和它本身無關的算計,那就不是真的愛情。—《李爾王》
Love’s not love when it is mingled with regards that stands aloof from th’entire point.
我唯一的愛來自我唯一的恨!—《羅密歐與茱麗葉》
My only love sprung from my only hate !
年輕人的愛不是發自內心,而是全靠眼睛。—《羅密歐與茱麗葉》
Young men’s love then lies not truly in their hearts, but in their eyes.
唉!從別人的眼中看到幸福,自己真有說不出的酸楚!—《皆大歡喜》
O, how bitter a thing it is to look into happiness through another man’s eyes!
愛情是盲目的,戀人們看不到自己做的傻事。—《威尼斯商人》
Love is blind and lovers cannot see the pretty follies that themselves commit.

在時間的大鐘上,只有兩個字「現在」。
——莎士比亞
愛所有人,信任少數人,不負任何人。
——莎士比亞 《皆大歡喜》
成功的騙子,不必再以說謊為生,因為被騙的人已經成為他的擁護者,我再說什麼也是枉然。
——莎士比亞 《哈姆雷特》

休息是狂奔的前奏

每想你一次,天上飄落一粒沙,從此形成了撒哈拉。
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滴水,於是形成了太平洋。
——三毛




如果有來生,
要做一棵樹,
站成永恒,
沒有悲歡的姿勢。
一半在土裏安詳,
一半在風裏飛揚,
一半灑落陰涼,
一半沐浴陽光,
非常沉默非常驕傲,
從不依靠 從不尋找。
《說給自己聽》

你是我的紅藥水,他只是杯黑咖啡。你會問我累不累,他卻讓我不能睡。
《女朋友的男朋友》

我遇見了貓在潛水,卻沒有遇見你。
我遇見了狗在攀巖,卻沒有遇見你。
我遇見夏天飄雪,卻沒有遇見你。
我遇見冬天刮臺風,卻沒有遇見你。
甚至我遇見的豬都會結網了,卻沒有遇見你。
我遇見了所有的不平凡,卻沒有遇見平凡的你。
——幾米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裏,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裏嗎?”
——張愛玲 《愛》

夜把花悄悄地開放了,卻讓白日去領受謝詞。

眼睛為他下着雨,心卻為他打着傘,這就是愛情。

有時候愛情不是因為看到了才相信,而是因為相信才看得到。

縱然傷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為你不知是誰會愛上你的笑容。 [Never frown, even when you are sad, 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o is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r smile.]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說什麼話。而我覺得,為了這個,我已等待得久了。

生命如橫越的大海,我們相聚在一這條小船上。死時,我們便到了岸,各去各的世界。
This life is the crossing of a sea, where we meet in the same narrow ship.
In death we reach the shore and go to our different world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你如何看原始碼(以下載伊莉影片區的影片為例) (107/5/22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