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良《坦白書》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
1、我所有的自負皆來自我的自卑,所有的英雄氣概都來自於我的軟弱。嘴裡振振有詞是因為心裡滿是懷疑,深情是因為痛恨自己無情。我以為人生的意義在於四處遊蕩流亡,其實只是掩飾至今沒有找到願意駐足的地方。這世界沒有一件事情是虛空而生的,站在光里,背後就會有陰影,這深夜裡一片寂靜,是因為你還沒有聽見聲音。
2、我要在你平庸無奇的回憶里,做一個閃閃發光的神經病。
3、我本來立志要成為一個嬉皮笑臉的角色,可這世界丑角太多,演不過他們,下崗之後我只好改行當一個嚴肅的人,那種很嚴肅很嚴肅的人。
4、我的身體里住過我一生至今每個冬天的雪,住過大海,住過這世間所有流浪的愛人。
5、每次想到在有限的生命里,竟要被那些傻逼的人和事所束縛,便會油然而生一種沒來由的鬥志,瞬間滿血復活。
6、那些凌駕眾生之上的才華,如果只會讓人變得自負冷漠和對生活充滿了距離感,那還真不如只是一個溫暖的凡人,活在人間煙火里,和所有有情有義的生命在一起混為一談。
7、在某種假想里,我已經眼睜睜地看著自己被各種不期而至的倦意擊倒過一千六百四十七次,和生活討價還價已經幾百個回合。但事實上我卻從來沒有這樣干過,因為精神和肉體一樣都是脆弱的,一旦死了就是死了。做一個自己喜歡的自己,我們都只有一次機會而已。
8、以前我總對生活充滿了厭倦,知道突然意識到活著不是為了湊熱鬧的,歸屬感並沒有意思。無論成為藝術家攝影師導演詩人或只是一個擅長燴麵的廚師,人生都是虛無的,怎麼把它瀟洒地浪費掉,浪費得毫無遺憾,才是唯一對自己有意義的事情。想通這一點後,我才有了自由。
9、世界本來都是幻象,你看到的只不過是你想看到的,這痴肥的背影之所以閃耀著光輝,是因為你一直想,卻始終無法成為一個真正的離群索居者,能為某種理想心甘情願地自我放逐。沒有朝聖者,這夕陽下的胖子只是你的落寞。
10、生活本身就是很現實的,每靠近完美一分便要付出一分的代價。浪漫的背後往往是最不浪漫的消磨,所以生活里僅存的那點兒浪漫才顯得尤其可貴。努力存住那種情願赴湯蹈火的勇敢吧,像護住那風中之燭,不能任其滅了。你知道的,那是我們獲得幸福的唯一希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你如何看原始碼(以下載伊莉影片區的影片為例) (107/5/22更新)